清梦一溪

酴釄落尽,犹赖有梨花

[我把她们做成了豇豆炒四季豆]

19年第一个噩梦,何以做这样的噩梦,并不清楚。

在一个学校里进行成人自考教育,跟周围的人聊学区房。前排的女孩子突然转身,说她是某小学老师,很喜欢我,贴上来跟我亲吻,我很无法接受。回到家,老公告诉我,一个女孩子缠着他,非要他给买一台高级机车。

也不知如何发酵的,两个女孩子就找来我家跟我决斗。我在家东边的巷子口,把她们变成了豇豆和四季豆。掐掉了豆尖尖,划掉了豆丝,放进两口大锅,一口锅在厨房的大灶,还有一口锅在奶奶房间的大灶。还有些没煮的豇豆和四季豆,我整整齐齐地摆在厨房的八仙桌上。正煮着,她们的父亲来了,找我要人。我笑着请他们吃我煮的豇豆烧四季豆。他们不吃,杵在门口看我烧火。我坐在灶门口,聚精会神地煮菜,做好菜,端上桌,喊奶奶和爸妈一起吃饭。此刻两个父亲突然发现了异端,说要敲掉我家的墙,我把他们女儿的头藏在墙壁里,他们要把所有的墙都敲开找个究竟。我发了疯一样阻止他们。

我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砸碎我家的墙。梦到最后,有两个女孩,一个穿着红色的长裙坐在床上,害怕地不敢睡觉,总觉得床边的墙壁里,有滴着鲜血的头颅正看着自己。另一个女孩穿着短裙,在月光皎洁的夜晚,爬上一叶扁舟,飘进了无边无际的黑色的大海。

评论
© 清梦一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