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梦一溪

酴釄落尽,犹赖有梨花

这几天天气很好,早起有红日,运河的晨辉照得整条河面波光粼粼,水面氤氲着薄雾,缭绕在芦苇丛中。我总是想下车在河边散散步,又担心快要迟到,或者多挤出时间去吃一碗热汤面。
人生总是如此,向往河岸这边宠辱不惊,风轻云淡,又羡慕那对面繁华锦绣,觥筹交错。我恐怕太执迷于寻求在这河中央奔跑却不会失水的法则,既不想放弃不切实际的幻想,也不愿改进幻想的不切实际。
我看很多人很多事,都倾向于用自己的感官体验,自己的感受衡量。是非黑白的界限反倒是不那么在乎。也许是错的,别人看来我是走上了一条黑道,但是我乐意,谁也不能阻止我。所以我任性,放肆,自由。而你们看我是执拗,自私,愚笨。我并不想这样,如果我不这样做可以说服自己的话。
这一辈子太短,也太长。要么一直都要活得漂漂亮亮,要么就在最美丽的时候去死。

评论(3)
热度(7)
© 清梦一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