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梦一溪

酴釄落尽,犹赖有梨花

有时候会真心地想感谢一些人,可是现实里很难说出口。
任性地活了这么多年,回想起这人生中比较大的几个决定,竟然都是自己做出的。升学,择校,上大学,工作,恋爱,竟然都没有让家人花过心思,都是自己一手搞定,然后告诉他们,瞧,我已经OK了。这些决定不一定正确,也许其实可以做得更好,却给自己一条退路,因为没有人帮我啊,我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呢。也是这样,从来不会有人责备我说,你做得不好,只会有人心疼我,觉得一个女孩子真不容易。
我都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开始,变得这么独立,虽然生活上还是很马虎,关键的事情并不含糊。自然而然地会把麻烦搞定,然后再去和朋友倾诉,有必要的话顺便再告诉一下家人。曾经有人跟我说,女孩子这样一开始很让人欣赏,接触多了却觉得并不可爱,该软弱的时候就应该软弱一点。而我,是真的很害怕把软弱暴露在别人面前,因为我不确定那个人会一直是我坚强的后盾,是我永远不会无依无靠的理由,我害怕会有人心疼我,因为我害怕会失去。
傻丫头,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人一直对你好呢?所有人都会离开啊,你总得有一个人面对的时候。可是生活希望你把它过得快乐,幸福,知足,坚强。会有人听你说话,给你良言,会有人愿意给你拥抱,陪你成长,你不愿意打开那扇门,别人又怎么能望得见你心里的世界呢?

评论
热度(5)
© 清梦一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