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梦一溪

酴釄落尽,犹赖有梨花

[一只折了的花骨朵]
大花瓶里的一束洋牡丹,最下面的枝桠上的一个小骨朵,茎断了,剪下来搭在敞口小瓶里养着,竟然也一点一点地支撑下来了。
倔强的花美也美得难能可贵,就像坚强的人。即便是微不足道的小人物,即便他的生活得不到丝毫善待,拼尽全力去生活的勇敢就令人肃然起敬了。
之前闺蜜说爱上了插花
我说如果你突然有一天对插花不感兴趣了呢
她说那我也许又会对别的感兴趣啦
我说那新的兴趣最后又不爱了呢
最后所有的兴趣都索然无味了呢
闺蜜纠结了一会儿说,那我可能抑郁而死了
我说,不怕,那我陪你一起死
只是玩笑啦
但是细想一下,这其实也是一个哲学命题。人活着没有盼头了,那是否需要活着并没有意义。
花想知道自己能不能绽放,所以会努力。
我也想知道自己能不能变好,我也会努力。

评论
热度(1)
© 清梦一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