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梦一溪

酴釄落尽,犹赖有梨花

【一杯敬明天 一杯敬过往】

然而买了很久的红酒,放在厨房,一直没有打开。人生的欢乐场,有人喜欢喝酒,有人喜欢装醉,有人热爱喧嚣,也有人躲在角落抽一支烟,有人独善其身,有人背负着太多行囊。
抄歌词的时候突然想起一个很好的闺蜜,她写字很好看。高中的时候我们的床铺挨在一起,我们都睡在上铺,她床铺旁的墙上贴着自己用黑水笔抄的范玮琪的最初的梦想。那时候上学很苦,晚上10:00下课,10:30熄灯,等熄了灯我们的时光却才开始。周末后的晚上,我们一般是躲在被子里吃她妈妈包的蒸饺,更多的时候我们会讲很多的悄悄话,讲到眼皮打架才睡觉,悸动的萌芽的少女心事,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和想象,单调乏味的高中生活的叹息,我们的话题好像永远也聊不完。
高中时的我是个很敏感很情绪化,有时候又没什么心思就开心得没由头的人,她比我内向,很多时候却比我坚强,就像是她抄的歌词里那样,拥有隐形翅膀,把眼泪装在心上,会开出勇敢的花。她总在我心情沮丧的时候抄歌词送给我,作业本上横杠的格子,写着好看的字。我也会在她心情不好的时候唱歌给她听,那时候的我记歌词的功力可能是现在的1000倍。毕业后,我把她抄给我的歌词放在一个小盒子里,妈妈收拾房间的时候翻出来说,这个是不是你隔壁铺那个写字很好看的女孩子写的?
大学后相聚的次数越来越少,联系没那么多,偶尔联系或者见面,却依旧还是有很多话聊。上了大学,大学也并没有我们当初幻想的那么天堂,毕业了工作,工作也并非我们的理想。歌里面唱,沮丧时,总会明显感到孤独的重量。突然想起有一次我们因为一点小事冷战了好久,一天晚上快熄灯我还在卫生间里泡脚,她突然跑进来抱住我,我突然就好温暖,好后悔浪费了两天时间在冷战。她有时候会哭鼻子,我也是,当然,上了大学,工作了,都慢慢地不会哭啦,因为再没有人会给你抄歌词,也不会再有人陪着你一起伤心啦!
晚上抄着歌词,心有些荒凉,突然就很想她,想一些美好的东西可以取暖。


沮丧时总会明显感到孤独的重量
多渴望懂得的人给些温暖借个肩膀
很高兴一路上
我们的默契那么长
穿过风又绕了弯
心还连着像往常一样
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
最想要去的地方
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
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
实现了真的渴望
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

评论
热度(5)
© 清梦一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