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梦一溪

酴釄落尽,犹赖有梨花

书和咖啡—我只想开这样一家小店

书和咖啡。
一楼的书架排满我这辈子爱着的灵魂,
我需要一个灵气的女大学生帮我排书,
她,长得灵巧可爱,有爱笑的眼睛,
心知那书待在哪个位置,和谁相伴最为合适;
二楼是暖色的窗帘亲吻干净的落地窗,
我们热爱阳光希望雨敲打在耳畔,
我需要一个勤劳只是不善言语的阿姨,
她默默递给你咖啡和起司,抹干桌椅;
好啦,其实还有一个阁楼呢,
我只能放一张榻榻米,和一个大熊,
很多个夜晚我一个人住在这里,
这个我安放理想和灵魂的小店;
我想走去很多地方,回来总有这里歇脚,
晴天我去买来鲜花,和可爱的顾客聊天,记录下ta倾心的作家,研究新品种的咖啡和甜点;
雨天翻着留言本给你们送上感动的音乐,猫咪也有些慵懒,也许她蜷缩在你的脚边打起了呼噜;
我知道这一生我们总会错过很多,
但是如果你路过我的书和咖啡,
累了就请进来歇歇脚。

评论
热度(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清梦一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